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的故事 查看内容

美国咖啡馆文化日益兴盛

2014-8-30 06:17|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24|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一个驾驶劳斯莱斯轿车的女郎走进美国一家新开的咖啡馆。问有谁能替她到门口看着车子,让她安心喝咖啡。对这样的客人,店家一点也不觉得稀奇,因为店里人来人往,三教九流,什么客人都有。 这家咖啡馆不是特例。全美 ...
       一个驾驶劳斯莱斯轿车的女郎走进美国一家新开的咖啡馆。问有谁能替她到门口看着车子,让她安心喝咖啡。对这样的客人,店家一点也不觉得稀奇,因为店里人来人往,三教九流,什么客人都有。
       这家咖啡馆不是特例。全美国像这样提供大众温馨舒适、可以自在喝一杯咖啡的咖啡馆,至少有4500家。“美国精品咖啡协会”预测,5年之内家数还会增加一倍。就连禁止喝含咖啡因成分饮料的摩门教徒,也能在其他州找到一些卡布其诺的咖啡馆。
       美国人这股爱上咖啡馆的风潮,固然是由于著名咖啡连锁店推波助澜,但真正吸引各行各业人物走进咖啡馆的,还是咖啡馆里那种不分阶级、年龄的亲和魅力。到了这里,人们卸下矫情的面具,只要打开话匣子,马上有人呼应,咖啡馆已经变成不必痛饮的“欢乐酒店”。
       美国人现在当然还是喜欢看MTV,不过已经看了10年。在国际网络上悠游了一个晚上,实在需要的是出去和人聊聊天,咖啡馆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佛吉尼亚工校学院人文传播学教授费希威克指出:“咖啡馆对那些渴望别人陪伴的人而言,一直都是一种避难所。”电脑程式设计师祖埃特是个还不满30岁的工作狂,他每天要光顾附近的咖啡馆好几次。他常在看完11点半的电影后,进去喝一杯,因为,“反正回家也没事干”。
      咖啡馆里那种轻松的气氛。让经常在公共场合里感到孤独的人觉得自在。大部分咖啡馆可以让客人一坐数小时,即使不搭理任何人也没关系。很多客人走进咖啡馆后就埋头自顾自打电脑、看书或看报。这种没有压力的气氛也非常适合第一次约会。对生意人来说,安静、舒适的咖啡馆也是会谈或联系的好场所。
       美国咖啡馆文化日益兴盛的另一个原因是一些旧式的坏习惯,像抽烟、性泛滥、酒后驾车等等,现在大家都认为不安全;咖啡馆提供的咖啡瘾,是少数几个没有受到管制而且还可以经常满足的瘾头,华盛顿艾斯布瑞索咖啡馆里就经常挤满来此提神的专业人士。有人因此形容,咖啡馆就像中产阶级的“快餐供应站”。
      要是有人问:“为什么这些人不回家喝咖啡呢?”
      热衷在咖啡馆中享受的现代美国人会告诉你:“美国一些咖啡馆设备齐全,不但有好听的手风琴音乐、可以玩国际网球,甚至还能洗衣服。谁要回家?”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1 21:14 , Processed in 0.0916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