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的故事 查看内容

咖啡豆的分等和分类

2014-9-15 07:21|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21|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咖啡豆首先按大小然后按密度分等。除了形状上更趋于椭圆的豌豆形咖啡豆和颗粒大的巨形咖啡豆(也就是马拉戈日皮咖啡豆),所有的咖啡豆都有相当规格的尺寸和相同的比例,它们的一面是平的,另一面是半椭圆的。 总体 ...
       咖啡豆首先按大小然后按密度分等。除了形状上更趋于椭圆的豌豆形咖啡豆和颗粒大的巨形咖啡豆(也就是马拉戈日皮咖啡豆),所有的咖啡豆都有相当规格的尺寸和相同的比例,它们的一面是平的,另一面是半椭圆的。
     总体上说,大的咖啡豆能产出较好的咖啡。咖啡豆的尺寸分级;通常是以10~20来表示,但有一些国家是用对应于一定尺寸的级别,例如AA级,来对咖啡豆进行分等。确定咖啡豆尺寸的方法是让它们通过一个筛子。
      必须注意,相同尺寸的咖啡豆之间也可能存在重量的差异,而且必须剔除的坏的、皱缩的咖啡豆仍然会有留存。
把不想要的咖啡豆与好咖啡豆分开,最好的方法是利用重力和空气。压缩空气法是用手工操作的,需要较高的技术,它是用喷气机把重的和轻的咖啡豆分开。另一种方法是重量分离法的分离器是通过把咖啡豆放在升高的盘子上,让空气通过它们,使重的咖啡豆落下来,这也是一项技术要求很高的方法,如能恰当地使用,就能更精确有效地分离咖啡豆。
      下一步就是把这些咖啡豆分类。去除腐烂的、黑的、变酸的和过度发酵或没有去壳的咖啡豆。这一过程要靠眼力,把豆子放在移动的皮带上检查。
其他方法包括电子颜色分类法(主要用于罗百氏特咖啡豆)和重铬酸盐方法(利用光检寻找坏豆子)。然而,到目前为止,最好的检验分类器仍然是人类的眼睛。
      不同的国家根据不同的等级系统对咖啡豆进行分等。其中一些像海地常用的分等法,工艺过分复杂而效果甚微;而在巴西使用的分类装置,尽管其结构复杂,但确实是必要的。一般说来,有6个出口等级,最高级别是SHB(strictlyhardbean,特硬咖啡豆),或叫高地咖啡豆,出产于海拔不低于400米的高地。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上一篇:咖啡豆的抛光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17 08:22 , Processed in 0.10959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