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酒吧经营 酒吧学 查看内容

营业时间内的业务

2014-8-14 08:05|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开始营业后,要面对店门入口的方向,两腿稍稍分开,以一种轻松愉快的姿态迎接顾客来店。此时,一条腿只要向门口方向迈出半步,身体就会自然朝向门口,随时都能进行机敏的服务。 以一种背靠墙壁、柱子、柜台的姿势来 ...
       开始营业后,要面对店门入口的方向,两腿稍稍分开,以一种轻松愉快的姿态迎接顾客来店。此时,一条腿只要向门口方向迈出半步,身体就会自然朝向门口,随时都能进行机敏的服务。
       以一种背靠墙壁、柱子、柜台的姿势来迎接客人是绝对不允许的。而且,同事之间也不可窃窃私语。
      迎接顾客的时候,要面带愉快的笑容,同时要用响亮的声音先向客人说一声“欢迎”。如果可能,也可把视线投向顾客的双眼,用注目礼来表示对顾客的欢迎。
      当顾客要在柜台前入座的时候,柜台里面的酒吧服务员要把客人引导到空位上,再一次说声“欢迎”后,把毛巾送给客人。毛巾要放在托盘里,手臂要与柜台保持平行地把毛巾送到客人无需伸手就能拿到的位置。
     此后,便要准确地询问顾客的要求,为此,酒吧服务员要正确地掌握如下的要点:
(1)要能准确地读出和书写出菜单。
(2)准确地掌握价格。
(3)熟知调制方法。
(4)能回答客人提出的有关调制酒的色、香、味方面的问题。
(5)能够判断所提供的商品是否符合客人的要求。
       酒吧服务员要充分发挥日常学习的本领,充满自信地进行销售活动。
       询问顾客要求的时机也非常重要。应当以客人为主体谦恭地问: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呢?
       当客人一时难以决定要点什么酒时,就要向客人说明本店所推荐的酒类以及当天特殊提供的物品。如果是女性顾客的话,就要灵活地介绍一些适合女性顾客的酒类。
       问过顾客的要求之后,必须要确认一次,当复述顾客的订单时,要尽量使用顾客用过的语言,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但是,当顾客使用的是简称的时候,不妨把它变成正式的说法而复述一次。
       此后,酒吧服务员就要开始调制顾客所点的饮料了。这方面的内容准备在以后的“鸡尾酒的基本技术”中讲述。
       当顾客所点的酒类送到后,一方面仍要关心顾客的行动,一方面可以退后一步,作出等待后面的顾客来店的姿态。当顾客面前的烟灰盅里已经有两支以上的烟头时,就要更换。在换烟灰盅的时候,一定要用新的烟灰盅或酒杯垫盖在用过的烟灰盅之上,以避免烟灰飞散出来,撤掉旧的之后,再换上一个新的。
       当顾客要离开酒吧时,服务员要带着诚意,高声说一声“谢谢”,并且目送顾客离开。
      顾客离店之后,要迅速收拾及整理酒杯之类的酒具,动作要轻而不应产生响声。此时,若发现顾客有遗失物品时,要立刻将物品送到收款台。
      整理收拾完酒具之后,为了给后面的客人以一种愉快感,要把用过的台面擦拭干净。擦完之后,要换个角度检查一下是否还有没擦干净的地方。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8-14 13:05 , Processed in 0.0812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