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酒吧经营 酒吧学 查看内容

接待顾客的要领

2014-8-11 08:13|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来到店里的顾客,正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面孔一样,其性格和爱好也各有差异。酒吧服务员必须注意尽快了解顾客的气质和来店的动机、目的,从而做出细致入微的相应服务。 但是,味道好坏的判断最终是由顾客作出的,因此 ...
     来到店里的顾客,正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面孔一样,其性格和爱好也各有差异。酒吧服务员必须注意尽快了解顾客的气质和来店的动机、目的,从而做出细致入微的相应服务。
     但是,味道好坏的判断最终是由顾客作出的,因此,酒吧服务员就要养成这样一种意识,即尽量提供符合顾客来店目的和嗜好的鸡尾酒
鸡尾酒基本上是一种嗜好品,顾客点什么样的鸡尾酒是无关紧要的,但是,在把一杯鸡尾酒调制到最佳口味的条件下,结合顾客的T.P.O.(时间time、场所place、场合occasion)来请顾客饮用,则是酒吧服务员的业务之一。
       在考虑鸡尾酒的T.P.O时,不能脱离三餐来考虑。但是,在饮食习惯上与欧美有微妙不同的亚洲,一般可以分为如下三种类型:
1.作为开胃酒的鸡尾酒
      要适当控制甜味,可能的话,使其带有一点酸味、苦味较为理想。
2.正餐后的鸡尾酒
进餐后,想改换一下口味而饮用甜酒。
     由于无需再进一步增进食欲,所以可饮用甜味鸡尾酒或酒精度数较高的鸡尾酒。
3.全天型鸡尾酒
     由于是与每日三餐无关而饮用的酒,可以适当带酸味或苦味,甜味也可适当加一点。在日本,这种酒是酒吧的最主要的鸡尾酒。
酒吧服务员要考虑这三种分类,最后按顾客喜欢的口味制定标准酒谱(配方),在实际服务时,还要探讨能否更接近顾客喜欢的口昧。但是,调制出完全符合顾客口味的鸡尾酒是很难的。也正因为如此,当调制的酒受到顾客欢迎时,不正是酒吧服务员的最大满足吗!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上一篇:Q.S.C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8-11 11:10 , Processed in 0.07879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