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的故事 查看内容

水滴式咖啡冲调方法

2014-10-1 06:21| 发布者: 梦幻调酒师|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梦幻调酒师

摘要: 水滴式咖啡又称为荷兰咖啡。滴壶最早的原始形式,是19世纪初由巴黎大主教达贝洛发明的。 这种冲泡咖啡的方法,是使用冷水或冰水来淬炼,让水像水滴一般,以每分钟约40滴的速度,一滴一滴慢慢地淬取咖啡精华。由速度 ...
      水滴式咖啡又称为荷兰咖啡。滴壶最早的原始形式,是19世纪初由巴黎大主教达贝洛发明的。
      这种冲泡咖啡的方法,是使用冷水或冰水来淬炼,让水像水滴一般,以每分钟约40滴的速度,一滴一滴慢慢地淬取咖啡精华。由速度极为缓慢,所以应选用深炒细研磨的咖啡粉来淬取。这种以长时间方式冲泡出来的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极低。故而喝起来格外爽口,在一般的咖啡馆中,水滴式咖啡的价格是普通冰咖啡的3倍,而且要事先预约。
①先放入冰块,再注入冷开水。不可直接注入沸腾的水。
②选用深炒细研磨的咖啡粉,倒入圆筒过滤器,再将咖啡粉轻压固定。
③将水滴式咖啡壶专用的圆形滤纸固定于圆筒过滤器内。
④把装好的咖啡粉及滤纸的圆筒过滤器与过滤管装妥,以使过滤器固定于台架上。
⑤固定好圆筒过滤器后,接着把已装入冰水的上面的壶也固定于台架上。
⑥调节点滴栓的水量,以每分钟约40滴的速度滴落,约5~6时后大功告成。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10-1 11:21 , Processed in 0.08487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