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的故事 查看内容
鸡尾酒电子书PDF鸡尾酒配方广告位出租咖啡配方
奶茶配方星座鸡尾酒金酒
朗姆酒
白兰地威士忌龙舌兰酒伏特加

虹吸式冲调方法

2014-10-1 06:18| 发布者: 梦幻调酒师| 查看: 141| 评论: 0|原作者: 梦幻调酒师

摘要: 早在1840年,英国的海洋工程师罗伯奈毕尔即已经发明出虹吸式咖啡壶的原型,但一直到20世纪初,才发展为现在的形式。 虹吸式的冲泡方法,是利用蒸汽压力的原理,使被加热的水,由下面的烧杯,经由虹吸管和滤布向上流 ...
      早在1840年,英国的海洋工程师罗伯奈毕尔即已经发明出虹吸式咖啡壶的原型,但一直到20世纪初,才发展为现在的形式。
      虹吸式的冲泡方法,是利用蒸汽压力的原理,使被加热的水,由下面的烧杯,经由虹吸管和滤布向上流升,然后与上面杯中的咖啡粉混合,而将咖啡粉中的成分完全淬炼出来。经过淬炼的咖啡液,在移去火源后,再度流回下杯。由于冲泡过程充满表演的乐趣,又能欣赏咖啡淬炼的过程,所以更能增添喝咖啡的气氛。
      虹吸式咖啡壶在加热前,必须先将壶外侧的水滴彻底地擦拭干净,以防止加热后,壶身会因受热不平均而破裂。而咖啡壶在使用后,必须立即用清水冲洗,以防止有残留的咖啡油脂附着在壶壁上,而影响下次冲咖啡的品质。此外,滤布在使用过后也应用清水洗净,然后放置于清水中,再放入冰箱保存。
     ①注入适当的开水于烧瓶内(每杯约140CC),由于咖啡粉会吸水,故水要多一些。
     ②将滤布固定于上面杯子的下方。新滤布在使用前,应先用咖啡渣煮过。
     ③等烧瓶中的热水开始沸腾后,将上面杯子置于烧瓶上,使开流升至上面杯子。
     ④加入些许冷水,让开水降温至90℃左右。 
     ⑤加入咖啡粉并以木匙搅拌,让咖啡粉与开水充分融合。
     ⑥搅拌后静置45~60秒,然后熄火,使咖啡流回烧瓶。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收藏 分享 邀请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梦幻调酒师官网

GMT+8, 2018-1-28 12:45 , Processed in 0.0781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4

© 2001-2017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