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的故事 查看内容

咖啡的常见分级

2014-9-23 07:41| 发布者: 梦幻调酒师|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梦幻调酒师

摘要: (1)咖啡豆分级咖啡豆基本上分为三大类:①巴西咖啡豆:包括所有生长在巴西的咖啡豆,除了三多司之外,巴西豆多属“价廉物美”咖啡。可用于大量生产的综合咖啡豆,大多是重焙火,速溶咖啡的主要原料也是巴西咖啡豆。 ...
(1)咖啡豆分级
咖啡豆基本上分为三大类:
①巴西咖啡豆:包括所有生长在巴西的咖啡豆,除了三多司之外,巴西豆多属“价廉物美”咖啡。可用于大量生产的综合咖啡豆,大多是重焙火,速溶咖啡的主要原料也是巴西咖啡豆。
②麦尔德咖啡豆:包括所有长于巴西以外地区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它们是上好咖啡豆,味道倒不一定温和,有的味道较苦或较酸。 
③罗百氏特咖啡豆:主要生长在非洲。品质较差,容易生长,产量多,是市场上廉价咖啡中最有价格优势的竞争者。
      一般认为,上等咖啡豆产在以下地区:安哥拉、巴西、普龙迪、喀麦隆、哥伦比亚、哥斯达里加、古巴、多明尼加、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瓜地马拉、海地、牙买加、爪哇、肯亚、夏威夷可纳、墨西哥、也门摩卡、麦索、尼加拉瓜、秘鲁、波多黎各、卢旺达、萨尔瓦多、苏门答腊、坦桑尼亚、委内瑞拉、萨伊。

(2)咖啡的品味等级
咖啡的品味主要有四个等级:
①甘——甘味是烘焙豆子时加糖,焦糖成分让煮出的咖啡有甘草味。
②酸——是豆子中含有一般误称为“咖啡单尼酸”的化合物成。有的豆子,陈年之后酸味会减少,最后会完全消失。
③苦——在烘焙豆子时分解出来的产物。煮咖啡时,咖啡豆中的可溶解矿物质分解过多,就会有苦味。
④中性一中性豆子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尤其在综合豆方面,特别受欢迎。

(3)其他分类方法
①市场名:通常以出货的港口命名,或以咖啡庄园产地命名,如“牙买加蓝山”,“摩卡咖啡”。
②咖啡树种名:阿拉比卡一直是上等咖啡的代名词。
③处理豆子方法名:“洗法”是好咖啡豆的处理法。
④纬度:纬度越高,咖啡品质越好。
⑤咖啡豆的年龄:大部分的豆子陈年5-10年味道更好。陈年爪哇香气扑鼻,但是其他豆子,如波本三多司,陈年反而失去香味,喝起来索然无味。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上一篇:如何选择咖啡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23 09:08 , Processed in 0.10079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