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的故事 查看内容

咖啡豆的研磨或去壳

2014-9-11 10:04| 发布者: 梦幻调酒师|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梦幻调酒师

摘要: 咖啡豆在出口之前,要用研磨法处理一下,也就是说把准备出售的阿拉伯和罗百氏特咖啡豆上面的内果皮去掉。去除、清洗内果皮和干燥过程后咖啡豆残留的外壳也称为去壳或脱皮。 在湿处理过程中去除咖啡豆的内果皮比在干 ...
      咖啡豆在出口之前,要用研磨法处理一下,也就是说把准备出售的阿拉伯和罗百氏特咖啡豆上面的内果皮去掉。去除、清洗内果皮和干燥过程后咖啡豆残留的外壳也称为去壳或脱皮。
     在湿处理过程中去除咖啡豆的内果皮比在干燥过程中去除更困难,所以需要使用不同的去壳机。主要有两种机型:摩擦去壳机和紧压去壳机。恩格尔贝格和非洲型号的摩擦去壳机适用于干或湿的咖啡豆:在一个圆筒形的盒子里,咖啡豆在线形凸条和刀子之间被挤压,外壳被刀子刮碎后,露出豆子。
     “羊皮纸咖啡豆”通常在斯莫特摩擦去壳机上去壳。斯莫特是比利时人,苏格兰人后裔。他出生于普鲁士的克斯伯格,定居于危地马拉。1844年,他研制出咖啡脱皮机,该机装有一个带螺杆的旋转体,旋转体在装有螺线的盒子里转动,而螺线则以相反的方向转动。当咖啡豆被动力推动,沿着旋转体运动时, 内果皮则被从咖啡豆上剥掉。因为旋转体转动相对很慢,所以,旋转体产生的热量少于其他类型的去壳机。
     其他去壳机包括滚动方式去壳机(主要用于产于南美洲的被干燥过的咖啡豆)和横杆去壳机(内部装有刀子)。
     除了巴西以外,其他地方是用紧压去壳机处理“羊皮纸咖啡豆”,而不用摩擦去壳机。去壳时咖啡豆必须有适度的含水量,否则就有可能破裂。紧压去壳机包括一个花环形体内旋转的水平盘,围绕这个盘子的边缘是铁针或铁杆。机器运转时咖啡豆由于离心力作用而与铁针相接触,从而使内果皮壳脱落。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12 09:21 , Processed in 0.07967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