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的故事 查看内容

咖啡树的种类

2014-9-3 10:46|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目前全世界最重要的咖啡豆主要来自阿拉比卡、罗百氏特及利比里亚,这三个品种的咖啡豆是咖啡树的三大原种,所产的咖啡豆品质亦优于其他咖啡树所产的咖啡豆。 ①阿拉比卡咖啡树。原产地为埃塞俄比亚的阿拉比卡咖啡树 ...
      目前全世界最重要的咖啡豆主要来自阿拉比卡、罗百氏特及利比里亚,这三个品种的咖啡豆是咖啡树的三大原种,所产的咖啡豆品质亦优于其他咖啡树所产的咖啡豆。
     ①阿拉比卡咖啡树。原产地为埃塞俄比亚的阿拉比卡咖啡树,其咖啡豆产量占全世界产量的70%;世界著名的蓝山咖啡、摩卡咖啡等,几乎全是阿拉比卡种。阿拉比卡种的咖啡树适合种于日夜温差大的高山,以及湿度低、排水良好的土壤;理想的海拔高度为500~2000米,海拔愈高,品质愈好。但由于抗病虫害的能力较弱,故较其他两咖啡树难种。
     ②罗百氏特咖啡树。原产地在非洲的刚果,其产量约占全世界产量的20%-30%。罗百氏特咖啡树适合种植于海拔500米以下的低地,对外境的适应性极强,能够抵抗恶劣气候,抗拒病虫侵害,在整地,除草、剪枝时也不需要太多人工照顾,可以任其在野外生长,是一种容易栽培的咖啡树。但是其风味比阿拉比卡种来得苦涩,品质上也逊色许多,所以大多用来制造即溶咖啡。一般速食店内卖的咖啡,主要即采用罗百氏特种咖啡豆为材料。由于产地在非洲,所以大部分非洲人都喝罗百氏特咖啡。
       ③利比里亚咖啡树。这种树的产地为非洲的利比里亚,它的栽培历史比其他两种咖啡树为短,所以栽种的地方仅限于利比里亚、苏利南、盖亚那等少数几个地方,  因此产量占全世界产量不到5%。利比里亚咖啡树适合种植于低地,所产的咖啡豆具有极浓的香味及苦味。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3 17:56 , Processed in 0.0963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