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的故事 查看内容

台湾的咖啡风景

2014-9-3 10:09|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16|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咖啡文化迅速延烧整个台湾,不过是短短十多年间的事。 20世纪80年代末,柠檬黄招牌的麦当劳,像一股自由的空气占领台湾街头。摆脱包袱,年轻人开始三五成群,用二三十元就可以无限续杯的美式淡咖啡挥霍青春。 90年代 ...
       咖啡文化迅速延烧整个台湾,不过是短短十多年间的事。
       20世纪80年代末,柠檬黄招牌的麦当劳,像一股自由的空气占领台湾街头。摆脱包袱,年轻人开始三五成群,用二三十元就可以无限续杯的美式淡咖啡挥霍青春。
      90年代,随着35元的“丹堤”、“怡客”咖啡出现,日式“真锅”、美式的“星巴克”、“咖啡共和国”连锁咖啡店纷纷开张,咖啡除了强调“别无分号”,也可以主张“统一规格、品质稳定”。异国美食风行,除了意大利的Cappuccino Latte、法国的Cafe Au Lait随处可见,即使是较冷门的希腊、越南……咖啡沿街沿巷去寻问,总不难发现它们的身影。世纪边界的台湾,散播着多样的、无国界的咖啡芳香。
      活在这样的年代,对于嗜咖啡成癖的人来说,他们印象中台湾的城市地图,不是生冷的”某街某巷某号”,而是一家家温存记忆的咖啡馆。
      例如台北东区的人可能这样说:“你从普罗拐个弯,看见咖啡屋,对面就是香草市场街了。”一杯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让台湾的街道有了芳香和温度。咖啡的风景,是一种关于这个年代最没有压力i的解读方式。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4 09:18 , Processed in 0.12541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