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梦幻调酒师 首页 咖啡 查看内容

巴西撤銷對咖啡種植者的補助因及咖啡價格上漲的原因

2014-4-24 20:57|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10|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中國網2月27日訊據西班牙《世界報》網站2月26日報導,新年伊始,由於受巴西熱浪以及中美洲黑穗病的影響,市場上糧食供應量減少,預計價格會有所上升。全國咖啡種植者聯合會宣布,咖啡收入補助將會被暫停,因為由於國 ...

中國網2月27日訊據西班牙《世界報》網站2月26日報導,新年伊始,由於受巴西熱浪以及中美洲黑穗病的影響,市場上糧食供應量減少,預計價格會有所上升。


全國咖啡種植者聯合會宣布,咖啡收入補助將會被暫停,因為由於國際糧食價格的上漲以及比索對美元的貶值,該項補助遠超過咖啡生產成本,成為協會負擔。


根據咖啡種植行業的消息,一磅咖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價值為1.7565美元,代表市場利率則為2045美元,而在哥倫比亞咖啡交易總額可達709625美元。
    在這種背景下,自2012年以來交付給咖啡種植者的補助已被撤銷,因為據全國咖啡種植者聯合會估計,咖啡年生產總投入需要70萬美元,而咖啡補助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昨天財政部長毛里西奧·卡德納斯·聖瑪麗亞先生證實了這個消息,他說將會停止咖啡種植補助機制,除非國內咖啡價格低於基準值,因為該項補助本來就是在國際糧食價格較低的背景下實施的。
    根據他透露,去年在佩雷拉的相關會議上就提出,既然咖啡價格如此之高就應該停止這項補助措施。
     咖啡種植者的部門委員會執行主任路易斯•費爾南多•波特羅,安蒂奧基亞則認為,自咖啡種植補貼實施起就有相當明確的一些規定。
     波特羅解釋說;“如果咖啡價格低於480000美元,咖啡補助則為165000美元,如果咖啡價格介於480000美元和555000美元,則咖啡補助是145000,如果咖啡價格超過555000美元,補助就會減少,當然前提是咖啡價格和補助總額不超過700000美元。”
該消息進一步被安蒂奧基亞咖啡種植者權益保護機構的代言人維克多·科雷亞貝萊斯先生證實,他出席了一些與聯邦政府的會議,在這些會議中籤訂了一系列協議,其中就有關於用於減輕咖啡行業負擔的補助措施。


咖啡價格上漲的原因
何塞·比森特·卡達維德是農業經濟學的專家,他指出,國際咖啡價格上漲歸於咖啡生產供應不足,這種不足是由三個原因造成的。
首先是因為在巴西出現的持續高溫,這嚴重影響了咖啡的產量,因為巴西作為全球最大的咖啡生產和出口國,每年有超過5000萬袋咖啡出口。
此外,中美洲的天災也造成了咖啡的減產,比如黑穗病入侵。其中危地馬拉的農作物受此影響最大。最後,美國刺激性的貨幣政策導緻美元升值,這對糧食減產也有影響。


咖啡補助政策搖擺不定
國際咖啡價格上升引起國內糧食價格的增長,這對於咖啡種植者而言是件值得慶祝的事情,但是他們希望在未來幾個月裡價格持續上升,因為現在為止價格上漲並沒有給他們帶來好處。


咖啡種植者權益保護機構的代言人維克多•科雷亞貝說:“這價格是相當不錯的,但已經沒有咖啡賣了,因為咖啡剛收割就被賣沒了,無論如何,這是件好事,但是咖啡補助措施需要停止了。”
貝萊斯科雷亞斯說:“眼下我們已經克服了這一價格障礙,但並不意味著咖啡種植者的危機解除了。去年,尤其是在安蒂奧基亞,咖啡的總收入還不足成本的百分之四十。”
儘管如此,關於這項措施的廢留還有很大的爭議,因為這項機制取決於變化不定的宏觀經濟體制。很多情況都會發生,比如今天中午過後,國際咖啡價格下降,那麼是不是得重新給咖啡種植者補助?所以當種植者賣咖啡的時候,他們就不能確定到底會不會有補助?因此種植者運動要求最好是有價格在65萬美元的訂單。
種植者運動的領袖說:“給我們一個固定的低價標準,在這個基礎上,不管價格上升還是下降,我們再去賣咖啡,把實踐權交給我們而且不要那麼多名目的清單發票。”
目前,咖啡種植者代表希望咖啡資源的優勢至少得維持到年底,這樣萬一咖啡價格再次下降,他們也能從今年收穫的咖啡裡獲利。


咖啡帶來的腐敗
總審計長辦公室透露,有330位已過世的咖啡主根據1236張發票索賠咖啡補助,總額達到452300000美元。根據審計的咖啡收入保障計劃(CIP)的報告顯示,出現過兩次由1287張發票領取238900000美元補貼的記錄。
此外,檢查機構表示,有289000包咖啡“有鬼”,其實那些發票是假的,並沒有咖啡在裡面,現在這種欺詐行為引起了財政部的重視,這就是為什麼在十月份會召開一個專門委員會,用於解決這些問題。
根據咖啡種植者全國工商聯的信息,在那時候大概有97320份收據有假,因為超過了該國咖啡生產的理論產量。出於這個原因,政府規定咖啡補貼的發放只能以咖啡行業協會上註冊的存貨記錄為準,政府同時授予咖啡行業協會為補貼索取者開具發票和相關文件的權利。

1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5-7 21:26 , Processed in 0.1537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