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现在注册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鸡尾酒 查看内容
鸡尾酒电子书PDF利口酒类广告位出租咖啡配方
奶茶配方星座鸡尾酒帝亚吉欧洋酒旗舰店
179洋酒俱乐部
白兰地威士忌龙舌兰酒伏特加

女性最爱的鸡尾酒

2014-4-15 10:33|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5820| 评论: 26|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一、乳制品类鸡尾酒 这类鸡尾酒最大特点就是口感顺滑,酒精浓度不会太高,而且都有着像是吃蛋糕、雪糕、糖果一样的甜味,口味绝对的大众化,平时不喝酒的人也都能很轻松地入口,一般都是非常讨女性喜欢的选择。 . ...
一、乳制品类鸡尾酒

这类鸡尾酒最大特点就是口感顺滑,酒精浓度不会太高,而且都有着像是吃蛋糕、雪糕、糖果一样的甜味,口味绝对的大众化,平时不喝酒的人也都能很轻松地入口,一般都是非常讨女性喜欢的选择。当然也不是男性就不喝,我自己和遇到的一些酒友也很喜欢奶制品调酒。使用的奶制品以淡奶油多见,因为口感顺滑而不至于像鲜奶一样会导致成品过稀。

1、Grasshopper(绿色蚱蜢鸡尾酒)http://www.drink8.cn/thread-80642-1-1.html
常见程度  3星
口味亲和度 4星
品质稳定度 4星
推荐程度  5星
女生鸡尾酒
我自己最喜欢的女性鸡尾酒,不知道为啥之前都没人提到。虽然是Alexander的衍生,但我还是根据喜好列在第一位了。这是我心目中的必喝酒,也是我拉女朋友入坑的第一杯。
配方是淡奶油、薄荷利口酒和白可可利口酒。口感顺滑,关键是调酒师没有在摇荡时让冰块释出过多的水,我对这款酒的审美是宁可不够冰也不能太多水。味道就是薄荷巧克力的味道,基本没什么区别,酒精的感觉很弱,但因为多数酒吧白可可利口酒的选择有限,很容易巧克力味不够浓,不过一般敢做这一杯的酒吧调酒都不会太难喝。
顺便一提,不同的鸡尾酒都会有些变种或者衍生的鸡尾酒的,在这里也提一下,对于记忆力好且好奇心强的人,可以要求调酒师帮忙调。Grasshopper的变种主要是更改利口酒的种类,像是我喝过用绿茶利口酒做的,搭配薄荷巧克力感觉不错。另外就是男性化版的,酒友曾经分享过Flying Grasshopper的鸡尾酒配方,把奶油换成伏特加,对于薄荷巧克力加烈酒爱好者的我,简直爽到飞起!

2、Alexander / Brandy Alexander(亚历山大鸡尾酒或白兰地亚历山大)http://www.drink8.cn/thread-10300-1-1.html
常见程度  3星
口味亲和度 4星
品质稳定度 3星
推荐程度  4星
女生鸡尾酒
这个才是奶油调酒中知名度最高的,不知道是不是最早的一款。最早于1915年的版本是使用Gin、奶油(或者half and half的鲜奶加奶油)、可可利口酒调制,后来再出现了使用白兰地调制的Brandy Alexander,现在基本上都是使用白兰地的了。口感顺滑,像是融化的雪糕,味道也极像融化的雪糕,带有巧克力香和白兰地高贵的香味,香甜容易入口,并且香味比Grashopper略微复杂一些。配合豆蔻粉,整杯的口感都非常女性化。背景故事方面不得不提Days of Wine and Roses (1962)这部电影,描写酒精成瘾的经典电影之一,讲述如何把滴酒不沾的女人拉入深渊。
衍生方面,我觉得Grasshopper应该也算,此外除了历史上的Gin和现在王道的Brandy,理论上其他的基酒都会很搭配。陈年朗姆和香料朗姆如Zacapa、Bacardi Oakheart等应该也不错。另外Silk Stocking和Barbara也是经典。

3、White Russian(白色俄罗斯鸡尾酒)http://www.drink8.cn/thread-9930-1-1.html
常见程度  4星
口味亲和度 3星
品质稳定度 4星
推荐程度  4星
女生鸡尾酒
为了视觉效果选用搅拌前的图,搅拌后就是拿铁的感觉。之所以推荐这款不是完全女性化鸡尾酒是因为口味大众化,不讨厌咖啡的人一般也不会讨厌这一杯,尤其是White Russian比Black Russian的酒精度数低多了。做法是伏特加加上咖啡利口酒以后再加入鲜奶(同样也有Half and half的做法),搅拌即可,在家也很容易调。有咖啡的香味、奶香和一定的酒精作底,跟冰咖啡差不多的咖啡香气强度,略甜(鸡尾酒的世界里缺乏没甜味的咖啡酒)。不加奶的做法就是Black Russian,但因为一般酒吧都选KAHLUA作咖啡利口酒,其甜味浓烈也算得上“恶名昭著”,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White Russian多点。

二、透明汽水类

透明汽水包括苏打水、汤力水、姜汁啤酒/姜汁汽水等,其实代表的是非常庞大的一个类别的鸡尾酒,几乎全部基酒和汽水都能两两搭配,单这样已经是有很多专门的种类了,根据不同的辅助材料和比例、调制方法的差别又有非常多的变种,有限篇幅不可能穷举。这一类一般酒精浓度不高,基本都是长饮,可以慢慢地边聊边喝,并且很适合在家自制。

1、Gin Fizz 金菲士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配方很简单,Gin加柠檬汁加糖加苏打水即成,也有很多地方采用加蛋白的做法,口感顺滑且口味的协调性更佳,称之为Silver Fizz。口味就如同材料所示,但变化极大。
这杯酒放在第一,并不是因为最流行,也不是因为最好喝,同样也不是我最喜欢的一杯。但这杯绝对是到了一个新的酒吧后对调酒师最佳的测试选择。口味之所以我没详细描述,是因为受调酒师的水平影响太大了——包含酸甜平衡、Shaking、柠檬的处理、汽水的处理、糖的选用、最后的酒体强度,加上蛋白就更复杂,是个非常理想的开始试探调酒师的一杯酒。并且不贵,喝到不满意马上就走也不算花费太多。如果一看这调酒师就觉得没信心的话就点Gin Rickey吧,自己挤柠檬调酸度。
刚开始喝鸡尾酒不建议喝这杯,万一遇到不好的调酒师,会对鸡尾酒失去信心的。

2、Gin Tonic(金汤力)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Gin Tonic是高度推荐的一杯。最砸很难,做完美也有很大的空间,从酒的选用到很多细节的处理都会影响最终感觉。配方极简,Gin加汤力水,柠檬角(柠檬汁挤到gin里),即成。柠檬的清香、平衡的苦甜味道、舒服的气泡感、冰凉简单的入口感觉,加上经过温度、柠檬和碳酸气息修饰过的杜松子香气,足以让这杯酒成为永恒。任何一种Gin几乎都能做,而且都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顺便最后我还是回归到Gordon's的怀抱中)。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能很容易地接受这一杯。
强烈推荐,没喝过Gin Tonic是人生的一种遗憾。《调酒师》(王牌酒保 )这漫画里说到这酒能振奋人心重新灌注活力,我的个人感觉还是很支持这论断的。

3、Mojito 莫吉托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现代酒吧的几大俗之中,Mojito绝对能榜上有名。大多数酒吧在夏天每晚都有一成以上的人点Mojito,多的时候会见到吧台里全部人都在调Mojito的景象。由捣碎的薄荷叶、白朗姆、柠檬混合后加苏打水而成,也算简单。口味是清新的酸甜味道当中包含薄荷叶的香气,至于朗姆的味道本身能保留多少还真得看调酒师了。虽然大俗,但对于没喝过的人我还是比较推荐的,的确相当好喝。
也有些人像我女朋友一样连Mojito那一点涩味都不喜欢的(跟柠檬的处理方式和薄荷叶有关,我就喜欢偏涩的),这时候Mojito还有各种加水果的变种,包括草莓、奇异果等,期望大众化口感的话,应该总有一款水果Mojito能满足要求的。

4、Moscow Mule(莫斯科骡子)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对于初尝鸡尾酒的人,Moscow Mule首先吸引注意力的绝对是杯具——这是少数指定使用铜马克杯来装的鸡尾酒,的确也很符合战斗种族毛子给人的感觉。基本配方是伏特加、柠檬汁、姜汁啤酒混合,同样也适合在家喝。最突出的味道是姜汁啤酒当中的姜味,配合柠檬的酸味和碳酸口感,喜欢姜味的人会欲罢不能,讨厌姜味的人不一定会很喜欢这一杯。不同酒吧的处理方式不一样,主要影响还是酸味的强度和姜味的持久性,同样有很大的变化空间。
在家从简时如果使用姜汁汽水,甜味会变得很突出,柠檬的用量需要好好斟酌才行。同样在铜马克杯中,调整碳酸汽水的种类会有其他选择,但是比较少见。

三、大量果汁类型

鸡尾酒当中用到果汁几乎不可避免,尤其是在现代以酸甜口感最流行、柠檬汁使用率极高的背景下。但果汁的比例、种类就决定了酒精度数,跟仅用柠檬汁点缀调酸味相比,大量果汁类的鸡尾酒明显酒精度数更低,而且味道更接近普通果汁,但是又不失酒精的存在感以及口味的复杂性,算得上入门之选。
不过,大量果汁类的酒当中也是有隐藏的刺客的,例如Zombie就能无声无息地放倒酒量不好的人,这放在其他类别再说。

1、Piña Colada (椰林飘香)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我见过好几种翻译但没有太满意的,在西班牙语中,Piña意为菠萝,Colada意为过滤,台湾有译作凤梨可乐达,感觉也能接受。也是一款火得不行的鸡尾酒,但是在小清新圈子当中又不至于到达Mojito那种俗烂的程度,很大程度上跟酒吧对配方的还原度如何有很大关系。配方就是朗姆、菠萝汁加椰浆,酒精浓度极低。此外也有用Malibu椰香酒的,而且很多见,个人觉得从颜色和椰子味上都没法替代。必备的是椰子香气和菠萝味,理想的是酸甜而不失椰香风情,酒精浓度低,容易入口。但是各酒吧根据用的菠萝汁不同、比例不同而差别很大,甚至有用椰树牌椰汁来凑数的……虽然对客人来说很容易入口,但是要找到一杯好喝的还不算容易,要做好的话除了根据手头材料调整最佳比例,菠萝汁和椰浆的质量也很重要,但偏偏用得到椰浆的又销量大的鸡尾酒几乎没有其他,所以很难抱极大期望。
我对这杯酒的印象是易找、易入口、完全不沾酒的人喝起来也不会有压力,但找到一杯很好喝的还有点难度,所以不像Mojito那么流行。也可能与我对酒精度数有要求有关。

2、Singapore Sling (新加坡司令)
常见程度  ★★☆   (跟配方关系很大)
口味亲和度 ★★★☆  (跟配方的关系也很大)
品质稳定度 ★★    (跟配方的关系还是很大)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同样也是极度流行的一杯,并且在大量果汁调酒中也是我的最爱之一。亮点是配方的复杂性,原始配方已经很难还原,现在要找个接近原始配方那么复杂的也很难。Sling是一个大类,算是鸡尾酒的前身吧,由基酒调甜而成,不带苦精;新加坡司令则是新加坡Raffles Hotel里Long Bar的原创。现在虽然很多地方简化得不像样,例如只剩gin、樱桃白兰地(甚至都没有)、红石榴糖浆、菠萝汁、柠檬汁、苏打水的长饮,或者Savoy里记载的只剩下Dry Gin、柠檬汁和樱桃白兰地的极简版,但也有很多地方是采用更高还原度的配方的,就是不加或者极少加苏打水,并加入Benedictine(国内也叫廊酒,一种药草香甜酒)、Angostura Bitters(苦酒或苦精中的标配,调动鸡尾酒的香气)、以Cointreau(君度,最常用的橙皮酒)来调甜味。因为用料很多,口感具有一定的复杂度,并且因为有大量果汁,酸甜口感非常讨喜,即使不计较背后的复杂度也能很好地享受这一杯酒。如果计较的话……Gin本身的杜松子味(被严重掩盖)、DOM的带立体感的药草味、樱桃和橙皮酒的香气、苦精的气味在这样的高度混合加果汁掩盖当中,一一分辨出来还是有点难度的,并且还原版酒谱因为材料很多,一旦比例失衡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我有个朋友曾经说在里面喝出过咸鱼味,调酒师说曾经有个客人说在里面喝出烧鸭的味道……各位姑且理解为这杯酒的味道容易入口又非常有趣吧。
至于这杯酒有多流行?淘宝上有大量的现成品买,我曾经还买到过易拉罐的,不过口感就跟普通的Sling差不多了。据说新加坡航空的班机上任点,求证实!

3、Cosmopolitan (大都会)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比起鸡尾酒皇后Manhattan,大都会这杯酒才是我心中真正的女性向短饮,同样名声在外,但实际上点的人并不多。由伏特加、君度、柠檬汁、蔓越莓汁调配而成,严格来说也不算大量果汁,并且仍然有一定的酒精浓度,但因为充足的甜味、酸味来源以及充分的水果气息,这杯酒绝对算是容易接受,标准的装饰品是红樱桃,算是装饰中我比较爱吃的(好像不太对)。味道是现代鸡尾酒标准的酸甜口味,没有特殊的药草等气味,比例适当时伏特加基本只提供了酒精,不会提供过多的其他味道。作为果汁够多的短饮,这杯是我心目中的典型。

四、三合一鸡尾酒

或者说是现代的酸甜鸡尾酒的标准配方。简单来说就是基酒+白橙皮酒+柠檬汁。白橙皮酒以君度用得最多,主要是用来添加甜味,而这样得到的甜味又不像糖浆那么单调和“廉价”,想明白其中的意义的可以买一瓶君度的小酒版回家,然后适量地浇在香草雪糕上吃,保证能马上明白。在酸甜的衬托之下能最大程度地表现出基酒的美感——掩盖非烈酒爱好者所畏惧的强烈酒精气味,以酸和甜修饰,以低温度镇压和适量冰水稀释,能很好地表现出基酒所隐藏的香气。度数依然很高,全是短饮,酒量太低的人喝这种酒还是有点吃力,但对于我见过的大多数女性朋友都不是问题。

标准的根据基酒不同一共六种
Gin:White Lady (白色佳人)
伏特加:Balalaika (巴拉莱卡)
朗姆:X.Y.Z
龙舌兰:Margarita(玛格丽特)
威士忌:Silent Third(沉默第三者)
白兰地:Sidecar(侧车)

只谈两个最典型的。

1、Sidecar 边车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总结这杯酒,就是好喝。这杯酒很好地说明了什么叫好喝就是王道。三合一调酒本身就是王道了,在基酒本身的素质结合适合做鸡尾酒的考虑以后,最佳的选择就是使用白兰地。除了喝白兰地喝到审美疲劳的时候,这杯酒基本适合任何时候喝。酸甜适中的口感,很符合女性审美,白兰地本身高贵的香气完全不被掩盖,可以说是在味觉和嗅觉方面都很讨喜的一杯酒。最不适合入门选择的原因还是因为两个,缺乏新鲜水果香气以及有一定的酒精度数,但对鸡尾酒爱好者来说则是必喝之选。

2、Margarita 玛格丽特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玛格丽特名声在外,并且有那个流传极广“调酒师纪念去世的女友”的故事支持,基本上不喝鸡尾酒的人也听说过这一杯。但事实是,这个故事真实性存疑,而这杯酒的口味也不是那么浪漫——加上调酒师水平因素,很容易做砸。外观最吸引人的是“盐口杯”的做法,即杯口粘一圈盐,这样喝酒时可以通过盐味调和这一杯酒的口味——盐加柠檬加龙舌兰可是最地道的口味搭配。即使再怎么掩盖,龙舌兰本身的气味就不是很讨喜,加上这杯酒的苦味处理很微妙,没法完全交给盐和柠檬来解决。
列举的意思很大程度上是说,这杯酒虽然名声在外,并且调好了的确会很好喝,尤其对于本身就爱龙舌兰的人,但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地雷,新入坑的慎点。

五、无声杀手

有那么一些酒,很好入口,味道也足够大众化,但实际隐藏着可怕的酒精量,一不小心就会倒下。但是只要不考虑倒下的问题,或者说就是冲着喝倒下而去的,这些酒的味道绝对不会令人失望。

1、Zombie (僵尸)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有大量的果汁尤其是菠萝汁味道突出,再加上非常好地搭配了朗姆酒的香气,因此口味上来说简直是极品,现在在酒吧当中也是非常流行的一款。但“僵尸”本身就得名于“喝多了第二天就变得有如僵尸”之意,一不小心喝倒还是非常容易的,并且这方面的名声不是那么响,算是比长岛冰茶还要隐蔽的杀手。配方很复杂,包括最少3种朗姆(也有四种),即白朗姆、金朗姆、深色朗姆、陈年朗姆(常用Bacardi 151),三种果汁即菠萝汁、柠檬汁、百香果汁(最少用热情果糖浆),以及Angostura的苦精,此外还有另加茴香酒和杏子白兰地的配方。虽然东西很多,但最后出来的基本就是菠萝果汁的问题,但其中可以感觉到更适度和浓郁的酸甜气味、百香果的水果气味,并且处理得当的话能感受到陈年朗姆的香气,最妙的就是这种香气还和单喝陈年朗姆不同,有如菠萝及百香果香味给朗姆香抬轿子一样完美地衬托起来了。但处理不好的话就被果汁味道盖过去了,同样需要挑酒吧的一杯。(配方和方法确定的话倒不是很挑调酒师)
但喝多了,真的会倒的……

2、Long Island Iced Tea (长岛冰茶)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鸡尾酒之中的大俗货,甚至于有独身去酒吧的女性单喝就是ONS的没根据的说法。现在基本是个人都知道这一杯在大众化的口感下是高酒精浓度了。老实说,我喝长岛冰茶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事对鸡尾酒还没有太多研究,除了甜、易入口外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并且最近也没打算再喝。配方包括4中基酒(除了白兰地和威士忌)、橙皮酒、糖浆、柠檬汁和可乐,可乐主要是用于调色。关于长岛冰茶为啥叫长岛冰茶,真的纯粹是因为外观看起来像冰红茶而已,要是在这杯酒里能喝出茶味来……我觉得比在新加坡司令里喝出烧鸭味要不可思议太多了。

六、烈酒

对于平时就已经习惯白酒的女酒豪/机关单位人士/女领导/女汉子们,能承受合理的酒精度数的话实在有太多可以选择的了。烈酒鸡尾酒的世界无限美好啊!毕竟鸡尾酒的本意,就是让烈酒变得能让更多人能轻松享受、能让烈酒变得更多彩好喝,而非让果汁变得有酒味。

1、Appletini / Apple Martini (苹果马天尼)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很多人不知道有这么款酒,但其实很好调,而且多数酒吧都有供应,充足的烈度和丰富的苹果香让这杯酒跨越性别的鸿沟。常用的配方大致有两种,都有烈度,都很够苹果,都好喝得让人感动,简直就像小时候第一次喝到苹果味的芬达、中学时第一次喝到冰冻的鲜榨苹果汁一样感动,完全脱离了“吃苹果是为了健康”的心里负担!(回头看看自己的行业好像政治不太正确)
一种是不含Calvados的配方,伏特加、苹果利口酒(常用DeKuyper,然后还有LeJay和Bols)以及苹果汁/君度调制而成,最大众化的一种,因为利口酒当中的苹果气息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加上基酒用的是伏特加,基本上香气就是单纯的苹果香,并且有适度的甜度,酸度不强,好喝而且特色鲜明。
一种是会使用Calvados配方,以此代替利口酒甚至伏特加。Calvados本身是苹果白兰地,就是用酿造白兰地的方式制作,只不过最初的原料改成了苹果,也是个单喝也非常好喝令人陶醉的好酒。因为苹果味道来源于陈酿酒,并且加入了Calvados的有深度的香气,整杯酒的感觉不再那么单纯,苹果的气味也不再是浮于表面,变得成熟而含蓄,需要体会才能发现,甜度也会下降一些,并且看起来也不是翠绿色了。这样的调法也很好喝,只是没那么入门级了。
这里只是粗分两大种类,并且这里的配方也已经不固定了,考虑到苹果味从哪来、酒精靠什么提供,再加上量比不一样,现在苹果马天尼的配方比例基本没有公论。
2、Manhattan (曼哈顿)
常见程度  ★★★★
口味亲和度 ★★★★
品质稳定度 ★★★☆
推荐程度  ★★★★
女生鸡尾酒
鸡尾酒中的皇后,与鸡尾酒之王Martini齐名。由北美的威士忌(波旁或加拿大)、红色的苦艾酒(Vermouth)、少量Angostura苦精调制而成,最后加上罐头红樱桃。作为烈酒,口感扎实,但是因为有充足的甜味修饰,所以比Martini好入口,但是……正因为这甜味,苦艾的药草味以及苦精口感叠加起来会让不习惯药草味的人产生“止咳药水”的感觉。但其实这款酒远没到药草系鸡尾酒的那种口味,但如果发现自己很喜欢其中的味道的话,那也许能往药草系的方向进行尝试了。除此以外,虽然选用了特色没那么鲜明的波旁/加拿大威士忌,但威士忌本身的存在感还是很充足的,也正因为有波旁的独特口味作基础,曼哈顿才不会变成明显药草系鸡尾酒的味道。想开始向鸡尾酒的复杂口味进军的女性,从这杯酒开始是最合适不过了。

此外,曼哈顿的变种非常多,最有名的是Rob Roy,名字源于苏格兰的罗宾汉式的义贼。改变的地方仅仅是把威士忌的种类从北美的威士忌变成苏格兰的威士忌,就马上由于基酒选择的细微区别变成完全不同的感觉了。此外还有把Vermouth换成Campari的意大利式。

以上的全部都只是入门的推荐而已,并且也不齐全,只是考虑到精力有限所以选择最为典型的进行介绍。在开始发现自己喜欢的方向后,鸡尾酒世界有着近乎无限的可能性可供探索,并且比起探索红酒的世界,这里的气味区别更为明显,适合入门而且充满趣味性;而对于老手,对于一款经典的酒具体选用哪个牌子的酒进行调制就足以探讨实验半天,同样对嗅觉和味觉存在自我挑战的空间。其中乐趣,远非“逼格”这种词所能掩盖的。
1

鸡蛋
10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2

漂亮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韩城亦尘 2014-4-5 21:05
好东西!楼主辛苦。
Roland 2014-4-6 01:01
楼主威武{:soso_e179:}
谱尼姆 2014-4-11 00:31
jmasgljkhrtkopjs、他【
TomKing 2014-4-11 02:09
受教了!感觉适合大众女性的果汁味比较浓和酒精味淡的鸡尾酒比较合适
最后的稻草 2014-4-13 18:21
我是新人,有几个问题想咨询:薄荷蜜是薄荷糖浆吗?蓝柑橘糖浆是什么?蓝橙汁是什么,哪里可以买的?
沉默的羔羊 2014-4-13 19:01
最后的稻草 发表于 2014-4-13 18:21
我是新人,有几个问题想咨询:薄荷蜜是薄荷糖浆吗?蓝柑橘糖浆是什么?蓝橙汁是什么,哪里可以买的?

薄荷蜜就是薄荷类的糖浆,蓝柑糖浆也是蓝柑蜜,蓝橙汁都差不多
最后的稻草 2014-4-13 19:11
沉默的羔羊 发表于 2014-4-13 19:01
薄荷蜜就是薄荷类的糖浆,蓝柑糖浆也是蓝柑蜜,蓝橙汁都差不多

哦,好,谢谢,嘿嘿
Caffrey 2014-4-13 23:22
楼主辛苦了
鸡尾酒大师 2014-4-16 22:50
每一款都是经典的鸡尾酒
金刚调酒 2014-5-12 10:52
支持一下
小艾 2014-5-12 15:27
很不错的文。谢谢分享
思密达。 2014-6-7 16:35
我是新人,糖浆是糖水吗?
沉默的羔羊 2014-6-7 22:05
思密达。 发表于 2014-6-7 16:35
我是新人,糖浆是糖水吗?

是的,白糖浆
sofia2009sofia 2014-6-8 20:09
好东西,赞!!
五彩人生 2014-11-15 16:06
很赞,泡妞必备:)
骨头收集者 2014-11-16 21:18
涨姿势了
Naruto1209 2015-3-6 23:10
非常好的资料,学习了!
douglas4576 2015-4-18 18:08
我并不为楼主的标题所吸引,也不为贴子的内容所迷惑。 我不是来抢沙发的,也不是来打酱油的。 我不是来为楼主呐喊加油的,也不是对楼主进行围堵攻击的。 ……你是个美女,我毫不关心; 你是个怪兽,我绝不在意; 你是个帅哥,我不会妒忌; 你是个畜男,我也不会 BS。 你的情操再怎么高尚,我也不会赞美;你的道德如何沦丧,我也不为所动。 我写下了这段话,专门用来刷帖积分。欢迎关注:riojiweijiu.com
awf75004 2016-2-15 17:23
受教了,谢谢分享经验!

查看全部评论(26)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梦幻调酒师官网

GMT+8, 2020-8-30 12:46 , Processed in 0.125000 second(s), 29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rink8!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