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酒吧经营 酒吧商品学 查看内容

啤酒的类型

2014-9-30 09:00| 发布者: 梦幻调酒师|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梦幻调酒师

摘要: 目前,世界上啤酒的分类方法还没有统一的、绝对的标准。一般都是经验性的按“使用酵母”、“色泽”、“产地”、“麦汁浓度”、“麦芽使用量”、“苦味”、“发酵度”、“有无热杀菌”等等来进行分类。但比较常用的是 ...
       目前,世界上啤酒的分类方法还没有统一的、绝对的标准。一般都是经验性的按“使用酵母”、“色泽”、“产地”、“麦汁浓度”、“麦芽使用量”、“苦味”、“发酵度”、“有无热杀菌”等等来进行分类。但比较常用的是根据“发酵方法(使用酵母)”及“啤酒的颜色”来分类。

比尔森啤酒
      其原型是在捷克的比尔森制造的淡黄色啤酒,现在则成了具有与该种啤酒相似口味的淡色啤酒的代名词。日本的啤酒几乎都是这种比尔森啤酒。

艾克斯波特(export)啤酒
       这里该词不是指出口用的意思,而是啤酒的一种类型。这种啤酒使用辅助材料。饮后会令人回味不止,从整体上说,醇厚而细腻,苦味较淡,酒色较浓,德国的黑宁格啤酒等就是这一类型。

赫雷斯
       德国淡色啤酒的总称。与比尔森啤酒相比,价格较低,是面向大众的一种啤酒。啤酒花的用量较少,口味清淡。雷宾布罗、雪巴汀等就属此类啤酒。

柔和型比尔森啤酒
      使用30%~40%的辅助材料,啤酒花的效果也不很强,是一种强调清涼感型的啤酒,美国的巴德瓦泽、米开罗布等就属这一类型。

维也那啤酒
       是在维也那诞生的中间酒色的啤酒。浸出成分较多,酒精度也较高,为5.5%;是较浓烈的啤酒,但苦味较弱。

浓色啤酒
       德国各城市均有制造。浓色麦芽或焦糖麦芽的使用量较多,是一种具有芳香味的浓色啤酒。甜而浓醇,啤酒花的苦味较弱。

浓色鲍克啤酒
       鲍克啤酒虽然也有淡色的,但一般是以浓色为主。这种啤酒是突出了啤酒花的特性,并在低温下熟成的一种醇厚型啤酒。

黑啤酒
      日本的黑啤酒是模仿德国的浓色啤酒,并针对日本人的特点加以改造,使其更受日本人欢迎而制造的。

贝尔爱尔啤酒
      啤酒花的苦味和麦芽的香味都很强,有一种由高温发酵所造成的果实香味。所谓贝尔(pale)是淡色的意思。英国的巴斯贝尔爱尔等就属于此类啤酒。

科鲁修啤酒
      只是在德国科隆制造的一种啤酒。苦味较强,有一种来自酵母的果实香味,碳酸气较少。这种啤酒被允许添加糖类,这在德国是非常少见的。

拜恩啤酒
       是小麦麦芽的使用量为50%以上的一种啤酒,是德国拜恩州(通称巴伐利亚州)的地方特产。碳酸气的刺激性非常强烈,但口味柔和。它和柏林地区制造的柏利那拜斯啤酒属于同一类型。乳酸发酵的酸味较浓,一般是同果汁混合饮用。拜享斯特凡啤酒等属于这一类型。

苦爱尔啤酒
       在英国产的爱尔啤酒之中,这种啤酒是苦味特强的一种,在英国的小酒馆中销售量很大。

斯道特黑啤酒
      原料中使用一部分砂糖,是啤酒花苦味较强的一种啤酒。它突出麦芽的香味。盖内斯啤酒等属于这一类型。

博塔
       是近似于斯道特的一种浓色啤酒。由于发酵度很高,残糖量很小,酒精度较高,为5%~7.5%。目前处于衰退的趋向。

阿尔特
      德国杜塞尔多夫周边地区生产的一种啤酒。色彩较浓,突出麦芽的焦糊味,苦味也很强,有一种类似于果实的香味。

兰比克
       是比利时有代表性和传统性的啤酒,具有特有的一种香味和酸昧。使用35 %~45%未发芽的小麦,利用附着在木桶上的酵母和细菌发酵。主发酵后,再进行1~2年的自然发酵(贮酒)。为了使酸味柔和,有时还要浸入樱桃等果品或加入砂糖。克里克啤酒等属于这一类型。

啤酒的分类:
     按发酵方法:底层发酵法、顶部发酵法、自然发酵法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30 11:33 , Processed in 0.08474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