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酒吧经营 酒吧商品学 查看内容
鸡尾酒电子书PDF鸡尾酒配方广告位出租咖啡配方
奶茶配方金酒
朗姆酒白兰地
威士忌龙舌兰酒伏特加 

澳大利亚、南美洲及日本的葡萄酒

2014-9-18 09:16| 发布者: 梦幻调酒师| 查看: 178| 评论: 0|原作者: 梦幻调酒师

摘要: 澳大利亚葡萄酒 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作为与德国、法国和加利福尼亚同等的进口葡萄酒,近年在日本受欢迎的程度急速增长。 葡萄酒的制造,从1960年开始的20年里,通过在新开垦的土地上种植新品种的葡萄,加之引进了先进 ...
澳大利亚葡萄酒
      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作为与德国、法国和加利福尼亚同等的进口葡萄酒,近年在日本受欢迎的程度急速增长。
      葡萄酒的制造,从1960年开始的20年里,通过在新开垦的土地上种植新品种的葡萄,加之引进了先进的酿造技术,近年来有很大的发展。尤其是果味型白葡萄酒的出现,以及澳大利亚独特的2升以上的大型纸容器包装的葡萄酒“卡斯库”都备受欢迎。
      尤其在白葡萄酒的酿造方面,为了在夏季高达40℃的气温中保存好已收获的葡萄,通过采用被称为night picking的夜间收获方法和低温发酵、冷冻装瓶技术等,生产出纯净清爽的柔和型葡萄酒。葡萄主要以解百纳索维农、席勒·里斯林格等欧洲品种为主,最近,沙尔多奈、索维农布朗等品种也很受欢迎。
      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商标标示与加利福尼亚相似,分成改良型葡萄酒和简装型葡萄酒。
      主要的葡萄栽培地是南澳州,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三州。尤其在南澳州,在巴罗萨谷地(Barossa Valley)、科纳瓦拉(Coonawara)等地,葡萄栽培地面积广阔,这里生产了澳大利亚将近60 %的葡萄酒。
      维多利亚州得益于比较凉爽的气候,它的葡萄种植园集中在墨累河的上游地区。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发祥地,其中猎人谷(Hunter Valley)等地是有名的葡萄酒产地。

南美洲的葡萄酒
       位于南半球,气候条件极为良好的阿根廷、智利,无论在葡萄酒的产量上,还是在葡萄酒的消费量上都具世界前几位。
       尤其是智利,由于在欧洲发生葡蚜虫灾之前便引进了制造葡萄酒用的优良品种,加之近年来其酿造方法的进步,目前已生产出物美价廉的葡萄酒。红、白葡萄酒分别选用卡百内,索维农和索维农·布朗等具有欧洲代表性的葡萄品种。

日本的葡萄酒
      日本的葡萄酒生产历史虽然很短,但近年来通过采用欧洲品种的葡萄也生产出了高品质的葡萄酒。而且使用日本自古已有的葡萄品种(甲州制造的白葡萄酒,带有厚重的酸味,非常适合于日本的和食。用日本的改良品种玫瑰香贝利A生产出了带有水果味的红葡萄酒和新酒(红色和玫瑰红)。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15007710号 )

GMT+8, 2017-4-5 11:44 , Processed in 0.046875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rink8! X3.2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