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酒吧经营 酒吧商品学 查看内容

意大利的葡萄酒

2014-9-10 12:18| 发布者: 梦幻调酒师|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梦幻调酒师

摘要: 意大利是同法国并驾齐驱具有悠久历史的葡萄酒生产国。产业革命以后,由于欧洲的经济中心移向北欧,使该国知名度有所下降。可到了20世纪60年代,由于酿造技术的现代化等原因,也制造出了具有稳定品质的葡萄酒。 1963 ...
       意大利是同法国并驾齐驱具有悠久历史的葡萄酒生产国。产业革命以后,由于欧洲的经济中心移向北欧,使该国知名度有所下降。可到了20世纪60年代,由于酿造技术的现代化等原因,也制造出了具有稳定品质的葡萄酒。
      1963年,意大利政府以德国的A.C.法作为参考,制定了意大利独自的葡萄酒法原产地称呼统制(Denominazione di OrigineControllata,简称为D.O.C),现在已经有了超过220个的D.O.C。
        另外,作为它的上一级别,制定了“附有保证的原产地称呼统制(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e Garantita,简称为D.O.C.G)”,现在已有1 4个产地得到确认。这些D.O.C和D.O.C.G从属于EU(欧盟)的V.Q.P.R.D。EU规定的一般葡萄酒,在意大利被区分为一般葡萄酒(Vino da Tavola)和地域特性葡萄酒(Vino da Tavola)和地域特性葡萄酒(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  。
         葡萄酒在意大利全境都有制造,但产地大致分成以下5个地区。

北部山麓地带
包括皮埃蒙德、伦巴第、威尼斯、特伦蒂诺·上阿迪杰等各州。这里气温较低,虽然每年收成都有差异,但所制的酒却都具有丰富的酸味和浓厚的口感。
著名品牌的葡萄酒有:皮埃蒙德州的巴罗罗(Barolo)、巴尔巴莱斯克(Barbaresco)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嘎贝(Gavi) 、阿斯蒂·斯普曼底(Asti Spumante)发泡性葡萄酒等等。在威尼斯有柔和型的红葡萄酒,巴尔波利切拉(Valpolicella)和辣型白葡萄酒索阿贝(Soave)等等。

东北平原
以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的埃米利亚,罗马涅州为中心,大量生产新鲜、柔和的葡萄酒,其中,尤其以兰布尔斯克(Lambrusco)的微发泡性葡萄酒最为著名。

亚平宁山脉西侧
       包括托斯卡纳、翁布利亚、拉齐奥、坎帕尼亚等州。这个地方总体上气温较高,在丘陵地带生产口味均匀的葡萄酒,而在平原地带则生产稍有酸味的葡萄酒。
       产品有托斯卡纳州的蔷迪(Chianti) .普尔内罗迪·蒙塔尔奇诺(Brunello di Montalcino)、维诺·诺比莱,迪·蒙特布尔察诺(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nao)  ,翁布利亚州的白葡萄酒欧尔拜特(Qrvieto)等 。

亚平宁山脉东侧
包括马凯、普利亚等各州。由于气温较高,因此产品多为酸度低的葡萄酒。

地中海上的各岛
有西西里岛和撒丁岛。葡萄的含糖度高,主要生产酒精强化葡萄酒,尤其以西西里岛马尔萨拉(Malsara)最为出名。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上一篇:德国的葡萄酒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10 13:04 , Processed in 0.0805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