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酒吧经营 酒吧商品学 查看内容

各国的葡萄酒简介

2014-9-4 09:51|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葡萄是喜好温暖气候的植物,其栽培遍布世界各地,列入栽培地的条件是能制造出上等葡萄酒的葡萄。世界有名的葡萄酒产地,集中在年平均气温10 -20‘℃之间,夏季日照充分的地带。这些地带分布在北纬30- -50度之间、南 ...
      葡萄是喜好温暖气候的植物,其栽培遍布世界各地,列入栽培地的条件是能制造出上等葡萄酒的葡萄。世界有名的葡萄酒产地,集中在年平均气温10 -20‘℃之间,夏季日照充分的地带。这些地带分布在北纬30- -50度之间、南纬30一40度之间。而且,排水良好的地形或土壤等也是必要的条件。
      在这些地带,由于葡萄品种的不同和葡萄酒产地的气候条件等,会生产出风味各异的各种类型的葡萄酒。
      现在,全世界种植的葡萄大约有6千万吨,这其中有1成以上被直接食用,8 %左右被制成葡萄干,剩下的约8成被加工成葡萄酒。
      世界葡萄酒的生产和消费大国是拉丁民族系的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往不饮用葡萄酒的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葡萄酒的生产和消费亦有较大增长。
      可是,葡萄酒有数不清的名牌产品。在如欧盟各国那样有着悠久葡萄酒历史的国家里,葡萄酒被法定划分为一般葡萄酒和带有产地特性葡萄酒。
不过,酒吧服务人员要因应客人的需要,准备好适合该店和当时场合的葡萄酒,要达到以上要求,就应该掌握如下的葡萄酒类型的划分。
     (1)代替水来饮用的葡萄酒
     由于这种葡萄酒没有什么特性,只是按照酒精的强度进行销售,即使熟成其品质也不会有太大的提高,所以,在日本不予考虑。
   (2)带有产地特性类型的葡萄酒
     简言之就是“著名品牌产地的葡萄酒”,是在法律上予以承认的高级葡萄酒类型。这种葡萄酒由于已确立了产地的特性,所以是爱好这种特性的人才饮用的酒,不必再调制符合饮用者的口味。
     (3)带有产地特性、生产者特性类型的葡萄酒
     这种酒有像波尔多那种等级的夏特葡萄酒和勃艮第的古朗库留之类的葡萄酒。这种酒应当根据能充分品尝该种酒特性的经验并在能充分发挥该种酒品味状态下饮用。一般价格很贵,但不一定人人都认为好喝。
     (4)没有产地的特性,而是迎合某种目的而调制口味的葡萄酒
     这是一种葡萄酒商为迎合消费者的嗜好将多个产地和不同年度的葡萄酒混合在一起制成的一种葡萄酒。一般来说,是种价格适中,口味适宜的葡萄酒。如果以葡萄酒的消费量来看,是具有压倒优势的酒类。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上一篇:葡萄酒的种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9-4 18:13 , Processed in 0.08731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