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酒吧经营 酒吧商品学 查看内容

酒的定义及酒精含量的表示

2014-8-25 08:23|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来自: 梦幻调酒师

摘要: 酒的定义 所谓酒,是含有酒精饮料的总称。许多国家都从法律上对它的定义和种类等作出了明文的规定。 在日本,酒税法对酒有明确的定义。酒税法第二条规定:“所谓酒是酒精含量在1度以上的饮料”。这样,酒精含量在1度 ...
酒的定义
      所谓酒,是含有酒精饮料的总称。许多国家都从法律上对它的定义和种类等作出了明文的规定。
      在日本,酒税法对酒有明确的定义。酒税法第二条规定:“所谓酒是酒精含量在1度以上的饮料”。这样,酒精含量在1度以上的饮料,均被视为酒税法上的“酒类”,而且都适用这个法律。

酒精含量的表示
       在日本酒税法上规定的“酒精含量”,是指温度在15℃时,液体所含乙醇的量占原容量的百分比。即表示在100毫升的液体当中含有多少毫升的乙醇。    
       如果其含有量为1毫升,则含有率是1%。在日本把这定为酒精含量为1度。所以,也可以用下式表不:酒精度=酒精含有率(占容量的百分比)

       酒精含量的表示方法也因国家的不同而有异。在日本一直采用容量% (percent volume)表示法,但还有一种同它相似的重量% (percentby weight)表示法。它是指在100克液体中含有多少克乙醇。为了不把两者混淆,通常在表示酒精含量数字的后面,标记出percent by volume(或%by vol. , V/V%)或percent byweight (或% by wgt.,W/W%)以示区别。容量%表示法,不仅日本,包括欧洲各国在内,在全世界也被广泛采用。
       在美国,使用标准强度(Proof)。它是以水为0标准强度,100%的酒精为200标准强度,因此可以认为是容量%的2倍。
       另外,在欧洲的英国,也使用标准强度,但其标准稍微复杂一些,酒精含量是用容量率,57.1%的酒精含有液相当于1 0 0标准强度,即水是0标准强度,100%的酒精是175标准强度。
       这样,标准强度就有了两种,为了区别二者,美国式的称之为美国标准强度(AmericanProof),而英国式的称之为英国标准强度(BritishProof)。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8-25 09:30 , Processed in 0.09156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