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酒吧经营 酒吧商品学 查看内容

葡萄酒、啤酒的诞生

2014-8-16 14:20|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所谓酒,就是含有酒精的饮品。 古今中外,各种各样的酒从产生、改良到饮用至今,可以说是同人类的历史相伴发展的。 但是,人类和酒的出现,到底哪个年代更为久远呢?或许你会觉得有些意外,答案是酒的出现更为久远。 ...
      所谓酒,就是含有酒精的饮品。
      古今中外,各种各样的酒从产生、改良到饮用至今,可以说是同人类的历史相伴发展的。
      但是,人类和酒的出现,到底哪个年代更为久远呢?或许你会觉得有些意外,答案是酒的出现更为久远。
      一般认为人类在地球上出现最早是在500万年前。但是,从被发现的化石上来看,在2千万年前的地球上,就已经有葡萄存在了。而且,我们又已知道,在更早以前,微生物已经在地球上生息。所以说,在人类出现以前,通过微生物的作用,葡萄内所含的糖分(果糖、葡萄糖)转变成酒精之说是基本正确的。如果套用现代的常识,这就是一种葡萄酒原形的存在吧。总之,在人类出现以前,就存在着这种含有酒精成分的液体,而当人类发现这种液体,为了解除饥饿、口渴而接近它、饮用它时,就是人类和酒最初接触的那一瞬间。
        那么,人类有意识地制作酒是开始于什么时候呢?虽然具体时间很难确定,可是在为寻找食物而在山野中到处徘徊的原始社会,是不太可能有做酒的奢望的。而且做酒很花费时间,所以通常认为,从在某一块土地上定居并且开始农耕生活(定居农耕)的时候,人类自己做酒才成为可能。
       据文献记载,人类自己造酒的历史最早始于公元前五至四千年左右。被称为古代东方最早的文学作品的《吉尔伽美什叙事诗》是记叙那个时代所发生的事件的作品。在其第11块书板上面记载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这两种酒类的制造。当然,这里所讲的无论是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一定是既涩又酸。
       另外,在被推测为公元前4200年左右苏美尔人遗留的板碑——《蓝色纪念碑》上描绘了制作啤酒用的恩美尔小麦脱壳之后制作啤酒的情景。当然,可以想像这种啤酒同当时的葡萄酒一样,味道无法同现代的啤酒相比,可能是一种没有苦味,如同跑了味的低酒精含量的浑浊液体。
        照这样推测,可以说在距今6千年左右的古代,人类已经可以生产葡萄酒和啤酒了。此时开始的制酒,渐渐地在人们之间传播开来,无论是欢乐、悲伤的时候,还是祭神的时候,人们都经常饮用它,于是丰富及滋润了人类的文化生活。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8-16 18:20 , Processed in 0.0823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