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梦幻调酒师 首页 洋酒 查看内容

美国总统与葡萄酒的情结

2014-6-17 14:28|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沉默的羔羊

摘要: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离任后留给奥巴马一堆烂摊子——摇摇欲坠的经济、 伊拉克与阿富汗的战争,以及白宫内一座只剩下500-600支葡萄酒的半荒废酒窖。小布什是不喝葡萄酒的人,葡萄酒在其任内几乎被打入“冷宫”。曾有件趣 ...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离任后留给奥巴马一堆烂摊子——摇摇欲坠的经济、 伊拉克与阿富汗的战争,以及白宫内一座只剩下500-600支葡萄酒的半荒废酒窖。小布什是不喝葡萄酒的人,葡萄酒在其任内几乎被打入“冷宫”。曾有件趣事说道:法国总统萨科齐访美时,白宫待之以国宴,萨科齐和小布什一样都是不喝葡萄酒的人,一位客座厨师因而发飙,并且向他的同僚表示:“替这两位不喝葡 萄酒的总统准备晚餐,简直是浪费时间。”
  虽然奥巴马对葡萄酒没有杰佛逊的热忱和用心,然而他已经在努力修正前政府留下来的葡萄酒问题。而奥巴马总统出访国外时也会喝葡萄酒,其中又以去年初奥巴马 携夫人米歇尔访问智利时,智利总统为他们挑选了两款Vina Chocalan酒庄的Carmènere Reserva和Gran Reserva Blend的卓越好酒。
 
  美国总统和葡萄酒
  尼克松是爱葡萄酒之人,他最爱Chateau margaux(玛歌酒庄),每次白宫举行正式宴会,宾客们喝的是美国葡萄酒,尼克松却命人为他送上Chateau margaux,而且还要用餐巾遮盖酒标。其实较早的时候,美国总统可以随意选择他们钟爱的葡萄酒宴请宾客的;但是甘迺迪上任后开始有外宾喜欢喝美国葡萄酒,随之往后,总统便要求所有官方宴会只能使用美国葡萄酒。
  从此之后,这个不成文规定就流传下来。据说,尼克松偷喝的酒包括Haut-Brion、 Latour、Margaux、Lafite、Mouton、Cheval Blanc、Ausone、Petrus在内的波尔多八大名庄酒。据说他在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天晚上品尝了一瓶1953年的Margaux。
 
  最懂葡萄酒的美国总统
  1784-1789年担任美国驻法国大使的杰斐逊深深爱上葡萄酒,还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微服私访”各大葡萄酒产区。他算是将波尔多葡萄酒分级的第一人,Haut-Brio应当是他的最爱,他曾经写道:“在我有机会品尝到的法国葡萄酒中,Haut-Brio是第一等的,似乎只有这款葡萄酒,才能打动美国人的味蕾。”
  回国接任美国国务卿一职的他感叹无法在美国觅得在欧洲品尝过的美酒,促使他开始收藏产自法国、意大利等好年份顶级酒。退休后搬至维吉尼亚州蒙蒂塞洛的杰斐逊曾试图亲手酿制葡萄酒,可惜的是未能如愿炮制出那些曾经打动他的欧洲好酒。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6-17 15:38 , Processed in 0.07898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