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梦幻调酒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梦幻调酒师 首页 洋酒 查看内容

澳大利亚_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生产国_调酒师培训教程

2014-3-31 22:07| 发布者: 沉默的羔羊| 查看: 6| 评论: 1|原作者: 凌云湘子

摘要: 5,澳大利亚 澳大利业所产的葡萄酒1/2用来蒸馏白兰地和制作强化葡萄酒,同时还向70多个国家出口葡萄酒,其主要国外市场是加拿大。在澳大利亚,由于持续的好天气,酿酒期不显得十分重要,它们仅仅只是代表了收获的 ...
5,澳大利亚
        澳大利业所产的葡萄酒1/2用来蒸馏白兰地和制作强化葡萄酒,同时还向70多个国家出口葡萄酒,其主要国外市场是加拿大。在澳大利亚,由于持续的好天气,酿酒期不显得十分重要,它们仅仅只是代表了收获的年份而已。
       澳大利亚葡萄种植园比欧洲葡萄种植园的气候温暖干燥,这就使得葡萄糖分增加而酸度减少,因此,一些澳大利亚葡萄酒酒精度偏确高,但缺乏能使葡萄酒长寿和充满活力的酸度。但如今的饮酒者似乎更喜欢低酸度葡萄酒。在一些较冷的地区,如猎人谷、东北维多利亚、东南和南部澳大利亚生产的葡萄酒酒体较轻,糖酸度也很匀称。
        澳大利亚由于产地不同,葡萄品种也很多,不但能生五产红、白静态葡萄酒、雪利酒、波特酒、粉红起泡葡萄酒,而且剩余的发酵汁还用于蒸馏制酒。
       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大多集中在南部沿海,主要有新南威尔士州的猎人谷、南澳犬刷业的麦克拉伦,威尔(Mclaren Vale)、库纳瓦拉( Coonawarra)、巴罗沙( Baros-sa)河谷、莫莱( Murray)河谷;维多利亚的格莱特,威士顿(Great Westelm)、西澳大利亚、昆士兰(Queensland)等。
猎人河流域,格莱特,威士顿等地区主要生产酒体轻盈的饮料葡萄酒,适合于家庭消费。此外,格莱特,威士顿地区的起泡葡萄酒也十分有名。
位于南威尔斯、维多利亚和南澳大利亚州边界地区的灌溉地区生产大量的葡萄酒,这些酒大多用来蒸馏成白兰地,相邻的罗赛格兰(Rutherglen)和科罗洼(Corowa)两地产一些上等的甜葡萄酒。瓦特威尔(Watervale)和南澳洲其他地区生产大量的干、甜葡萄酒供出口。此外瓦特威尔生产的优质白葡萄酒品味也很出众。
昆士兰和佩斯( Perth)葡萄园生产限量的体轻和强化葡萄酒。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对葡萄酒生产也没有规定和控制条文,但种植园主和运输商却有他们自己的规定以保证葡萄酒的质量。总的来说,澳大利亚葡萄酒是好的,有的量很好,但产量很小,出口量不大,在世界著名葡萄酒生产国里,澳大利亚还是个新成员。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漂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蜗牛爱灭了 2014-1-29 10:19
美好时光!美好时光!美好时光!美好时光!美好时光!美好时光!

查看全部评论(1)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梦幻调酒师官网 ( 浙ICP备07005340号 )  

GMT+8, 2014-3-31 22:54 , Processed in 0.10482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rink8! X3.1

© 2001-2013 Drink8 Inc.

返回顶部